桃子屁屁

3月末 一个上班族的文句

2016年上海的3月,租的房子到期了,房东打电话给我,说租金要涨30%,从5000涨到6500,我只好打包找新家。

翻一翻知乎,青年中产阶级在讨论现在的上海提高了门槛,只有程序员和交易员可以留在上海了,又在讨论金融和IT领域的从业人员的价值是不是被高估了。不知道从事实业、艺术、其他行业的小伙伴们现状如何?

我贪心想要很多东西,既想过得惬意拥有丰厚报酬,又希望能从事有意思的不同的工作。工作了4年的我想要进学,又无法舍弃现状。不喜欢这个行业,但是又怕养不活自己,下不定决心离开。


我贪心想成为一个好人,最近不知不觉承担了很多不属于我的工作。如何才能不活在别人的期待中,不给别人这个权利?说不上是以为我的善良,还是我害怕拒绝。渐渐渐渐,都快分不清本心和不属于我的愿景,走得有点吃力。我很焦躁,对每一个拎不清的人吼叫,而这对我没有好处。


什么时候变得贪心的?

一开始我的愿望只是养活自己,慢慢开始希望能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,甚至奢望一个好的声誉,能获得大家的好评,希望获得理解和喜爱。是我变得贪得无厌了吗?

一开始我的生活愿望很清楚,要过毫不心疼吃樱桃的生活。这么看我现在已经达到了,可以随意在超市和淘宝买买买。但现在的我却很痛苦,毕竟上海的餐厅没有一家好吃的,毕竟我还是什么包包都舍不得买,毕竟我够不上房子的一个零头。晚晚对自己诉说自己不开心,说自己无法畅所直言,说自己没有进步,说自己没有在从事自己心爱的职业,说自己忙忙碌碌但是又一事无成。说自己想徒步,想画油画,想跳舞,想做很多事情。

一开始我的人生目标也很清楚,要在干净的老房子度过晚年,窗外有树,我心充实安详,现在却愈发朦胧了,不知道要怎么到达了。

是谁在诓骗我...


今晚回家的时候,我晚饭吃完了以后,开始打开我的零食柜,吃徐福记果冻,吃喜之郎果冻,吃龟苓膏,吃乐家杏仁糖,我不饿,但是不吃不满足。吃到想吐。我手边有工作,有一堆曾经喜爱过的有意义的活动,现在都无法吸引我。

不是我太贪婪,那些果冻与糖果都不是我所求,大概是有一个基本的简单的需求没有被满足。这个项目大家没有问过我想不想做。


我也不要什么2室1厅了,反正也是没有阳台的高层楼梯,木地板与飘窗固然是我爱,但是其实寝室床位我也住得开心。


我又蠢又懒又短见,还脾气差,这都没关系,都没关系。我自大,又碍事,还讨人厌,这都没关系。把你愚蠢的意见都说出来吧,把你棘手的脾气都发出来吧。也奇怪,似乎只有我一个人过得这么小心翼翼。

我讨厌人群,讨厌人。我只想放一个长假,然后远离讨厌的同事们,不是有什么深仇大恨,只是我急需一个break。

这些讨厌的同事,先是潜入了你的朋友圈,又潜入了你的下班时间。还潜入了你的微信名字。

我想在下午三点在草坪晒太阳,我想去看海,我想看行道树在风里,想见一个真正的朋友,ta的嘴里言之有物或者不说废话,而不是机械出入嘀嘀卡,在脑海中春夏秋冬运作紊乱。

啊,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一片荒芜

bitch笑眯眯对我说,"你要发声",发什么声?Fuck you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