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子屁屁

2014/7/15 藿香正气水

    7月14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,因为在漫长的雨季后,上海终于出梅啦!

夏天终于要来了吗!?

    如愿以偿的燥热,还有突然就铺天盖地的蝉鸣。你们是一夜之间冒出来的吗?

    季节变换之间,我就感冒了。半夜嗓子疼得睡不着,但是家里却没什么药,熬到第二天早上才想起来,家里不是有藿香正气水吗?

    那是比较难忘的一种药。

    因为小时候最怕喝了,天知道它为什么能那么苦,但是小时候却从来都没有讨厌过这个药,因为喝完了之后,必然是疼痛舒缓,苦尽甘来。是一种不让人讨厌的苦。

    打开它,喝完。苦啊,但是好像并没有记忆中那么难喝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迟钝了,还是味觉更耐操了。

    喝完之后,咽喉马上火辣辣的,然后又清凉凉的,终于有一只小手去安抚咽喉的感觉。

    想怀旧,想念小时候,想吃苦,

    日复一日的寻常,一定有我不愿意跳出的圈子。有我不愿意尝试的苦。明天既是未来,又是今天的重复。我需要一味重药。

    我们都知道这样不对,但是有没有谁来推我一把?

    今天请允许我翘班,我还想要一个假期去青海,七月时间正好。我已经搁置了很久的在线课程,以及大概我还想再读书。

    但是现在再也没有在身后鞭笞或者鼓励我。禹禹独行。

    窗外蝉鸣细碎。要反抗惰性,和放弃已经拥有的东西,最是困难。一味辛辣苦涩的良药比夏日甜品更能安慰少女,虽然什么也无法改变,至少可以让我安静地坐在桌子前面,直面枯寂。

    

评论